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女子误信《甄环传》剧情 用“红花”自行堕胎险丧命

2013-02-28 11:14:20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清宫剧《甄嬛传》引起诸多讨论,台湾彰化县却有位女戏迷,因不小心怀孕,太过于听信剧情阐述,中医药方的“红花”可引发流产,自行买来服用意图堕胎,不料却引发血崩,经紧急送医急救,危急中救回一命。

知名清宫戏剧《甄嬛传》,虽然有点悖离真实历史,但是因为高潮迭起的剧情,尽管已多次回放,还是引起诸多讨论;然而有专业妇产科医师,却受理一起依照剧情自行堕胎、差点丧命的离谱病例。有位住在彰化县的女戏迷,可能是入戏太深,在不小心怀孕后,因衡量再生个孩子,与先前生的子女年龄差距太大,又太过听信剧情中阐述,认为服用中医药方的“红花”就会自行流产,经购买服用后意图堕胎,不料却引发血崩,下体血流不止,经就近向医疗院所求诊,紧急抢救后,在危急中才救回一命。

彰化一妇产科医院院长蔡锋博则表示,不论是使用可以化瘀疏经的中药方“红花”,还是西医常用的堕胎药RU486,都必须经由专业医师诊疗评估,千万不要自行服用,以免危及健康与生命。

蔡锋博医师也统计发现,从今年初元旦连续假期到春节长假过了之后,台湾未婚怀孕的青少女病患倍增,要求堕胎妇女也不在少数,似乎浮现“长假堕胎潮”的现象,因此呼吁女姓民众,务必要做好安全性行为防护措施,以免事后寻求堕胎,不仅危害无辜小生命,也会损及健康。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甄嬛传 红花 堕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