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八成消费者期待简单易用的智能电视

2013-02-27 21:47:22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权威机构统计,智能电视销售量占平板电视的比重已经接近了五成,随着智能电视市场关注度的提升,影响智能电视健康发展的诸多问题日益暴露出来。日前,零点研究咨询集团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等20个重点城市25-40岁已购买智能电视和有电视购买需求的白领人群展开调查,准确揭示出当前城市主流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需求特点,调查结果将有助于帮助彩电企业破解当前智能电视发展迷局。

消费者对智能电视尚未形成普遍认知

智能电视进入市场时间并不长,从调研结果看,6成消费者对智能电视仍不够了解,智能电视仍未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清晰形象。

八成消费者期待简单易用的智能电视

遥控器操作不便、运行速度慢是当前用户在使用智能电视时最常遇到的问题

目前智能电视饱受诟病的就是用户体验感差,特别是遥控器操作不便和运行速度慢是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

八成消费者期待简单易用的智能电视

 

智能电视最重要是做好用户体验,要简单易用

对于智能电视,近7成(67.5%)的消费者认为最重要的是做好用户体验,仅有3.7%的认为智能电视最重要的是要开发更多应用功能,可见用户体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重要性。

八成消费者期待简单易用的智能电视

消费者期待什么样的智能电视

简单流畅、多设备互联、智能遥控是消费者普遍期待的智能电视特点,此外“可以多个任务同步运行,自由切换”、“看电视节目可实现预约收藏”在他们当中需求也较普遍,均占6成左右。

八成消费者期待简单易用的智能电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智能电视 电视 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