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房地产个股不宜过分看空 资金面会逐渐好转

2013-02-22 21:38: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地产板块走势如何?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康崇利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康崇利:首先房地产板块不单纯是今年政策的高压,去年和前年市场一直是处在高压过程跟市场的博弈当中。但是房地产个股的走势,去年跟前年的市场调整跟震荡过程,都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而且稳步上行,让一些机构投资者有比较丰厚的获利。所以目前基本面上的一个拐点可能会出现,已经被大家有所预期。之后,政策当然又会迎来高压的过程,包括房地产税的试点扩大,基本面上虽然说有一些影响,但反回头来看这几年的高压还是让一线、二线地产股有了比较明确的风险消化。

另外,在城镇化“十二五”规划的进程当中,可能这种压制会不断,但是下游也有不断复苏的机会,所以房地产品种不用过分看空。但是这一轮上涨,行情的主线在后续需要改变一下,节奏也需要改变一下。从节奏上讲,一些信贷的问题,资金面的问题,往年年初实际上都是一个收紧的过程,放贷不会较大,也是储蓄存款的收紧的过程。但是在3月份之后,也就是二季度来临的时候,市场资金量的投放就会加大。从一季度市场的反映上来看,相对还是比较平缓,二季度市场资金面上会有一定的好转,但是市场还要等待经济信号明确的回升。可能全年的市场走势,从经济的宏观判断上各家机构就会有一个方向出来。所以二季度我个人认为可能更是一个箱体震荡调整的运行方式,资金面会逐渐好转,但是并不一定会投到二级市场当中去。一旦三四月份数据比较亮丽,可能这些早周期的品种又会重新开始活跃起来。后续很有可能在资源类的品种上,会有一些机会。真正的再次挑头向上,很有可能是在二季度末的时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