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放量长阴大跌非理性 逾5成机构看多后市

2013-02-22 09:51:27 来源:证券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沪深两市受多重因素影响,双双大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跌2.97%,创出自2011年12月1日以来的单日跌幅之最,收报2325.95点,深证成指下跌2.59%,收报9396.11点,两市成交额放大逾两成。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A股的下跌动能来自三个层面:首先,春节前在金融股上涨带动的全面性快速上涨是导致本次回调较快的技术原因;其次,从资金面看,众多投资者赚了指数不赚钱,赚钱效应不明显,资金上有调整的需要;第三,近期成本推动型的通胀苗头、房价快速上涨、经济复苏力度较弱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也是A股下跌的主要因素。

从昨日板块热点来看,除酿酒食品小幅飘红外,其余板块均呈下跌态势,券商、期货、稀缺资源、水泥和有色金属等五板块跌幅超过4%。资金面也仅有酿酒食品呈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为5.3亿元,有色金属和银行出现大单资金抛售,两板块分别流出资金11.94亿元和9.52亿元。

从个股表现来看,上涨的仅有387只,下跌的个股达到1984只,涨跌比率为19.51%,空方势头强劲,不过从10只个股逆市涨停而A股无跌停的情况来看,多方人气仍在,后市不必太悲观。

对于后市,《证券日报》对60家券商机构观点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有31家机构看多,占比51.67%,看空的机构为19家,占比31.67%,另外还有10家机构看平。

乐观的东吴证券表示,大盘超跌反弹在即。

首先,大盘在经过了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强势调整后,技术指标已经显示超卖,短线或将反弹。其次,从黄金分割位上看,从1949点到2444点,回调的第一位置应该是在2255点左右,而目前距离这个点位很近了,所以有强支撑。第三,从量能上看,目前大盘的成交量呈堆量结构,这将会为反弹提供充足的动能。

相对谨慎的招商证券认为,从走势上看,周四市场放量破位下行,确认市场进入调整阶段。短线急跌可能引发技术性反弹,但震荡调整可能将成为近期市场主要运行形式。就中期而言,目前支持市场走好的因素还未改变,所以中线向上的判断仍然维持。适当调整之后仍有望重拾升势,投资者可适当轻大盘重个股,继续以逢低做多为主。

编辑: 冯媛 标签: 后市 看多 看空 涨跌比率 个股表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