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厦深铁路9月试运营 时程3小时二等票价拟160元

2013-02-18 13:29:31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二十个车站

根据深圳媒体报道,厦深铁路全程20个车站的名称分别为:厦门北-前场-角美-漳州南-洋奎-漳浦-云霄-诏安-饶平-潮汕(沙溪)-潮阳(谷饶)-普宁(流沙)-葵潭-陆丰-汕尾-鲘门-惠东-惠州南-坪山-(深)圳北。

据了解,春节前厦深铁路惠深段相继完工了三项工程,分别为:平湖南上行货车联络线(简称L2线)跨水官高速公路大桥80米钢桁梁、跨丹平公路连续刚构桥、平湖南下行货车联络线(简称L1线)跨丹平公路连续刚构桥。另外,作为厦深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的李朗特大桥跨广深铁路连续梁正式合龙,施工难度较大的排榜隧道也顺利贯通。  海西晨报讯 春节长假刚过,记者从厦深铁路施工单位处了解到,多个重点控制性工程已完成施工,为下一步贯通铺轨通道、开展铺轨施工打下重要基础。

另据深圳媒体报道,深圳市轨道办透露,厦深铁路计划6月铺轨,9月启动试运行,年内开通运行。在深圳有两个站,即坪山站、圳北站。坪山站之前叫深圳东站(布吉火车站开通后使用此站名),现在将改名叫深圳新城站,其他配套设施正在完善,争取与厦深铁路建设同步完工。本报记者昨日致电深圳市轨道办,想进一步求证和询问,但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根据报道,厦深铁路全程20个车站的名称分别为:厦门北-前场-角美-漳州南-洋奎-漳浦-云霄-诏安-饶平-潮汕(沙溪)-潮阳(谷饶)-普宁(流沙)-葵潭-陆丰-汕尾-鲘门-惠东-惠州南-坪山-(深)圳北。

时速

厦深铁路建成通车后,时速200公里的动车将使两地往来时间缩短至三四个小时

票价

厦门到深圳全程一等票价预计在190元左右,二等票价预计在160元左右(最终以铁道部公布的票价为准)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厦门铁路枢纽年内成型。记者昨日多方了解到,厦深铁路已进入施工倒计时,正朝年内建成通车的目标冲刺。届时,汇聚福厦、龙厦、厦深三条铁路于一体的厦门,将正式成为全国铁路枢纽。围绕该枢纽形成的连接长三角、珠三角的东南沿海福建快速铁路大通道也将成型。

厦深铁路预计6月铺轨 9月试运行年内开通运行

厦深铁路全长502公里,始于厦门,向南经漳州、潮汕地区至深圳。据负责福建省内铁路建设的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介绍,厦深铁路福建段全长145公里,目前正线路基、桥梁、隧道、涵洞工程均已完成,争取今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12月达到试运营条件。

厦门铁路建设指挥部介绍,厦深铁路厦门段内与龙厦铁路厦门段为同一条线路。厦深铁路与龙厦铁路的分叉点在漳州南站,之后厦深铁路朝漳浦、云霄、诏安(三处均设站)方向延伸直至广东境内。在广东境内,厦深铁路长约357公里,经饶平、潮汕(沙溪)、潮阳(谷饶)、普宁(流沙)、葵潭、陆丰、汕尾、鲘门、惠东、惠州南、坪山、(深)圳北。目前厦深铁路全线建设重点在广东段。据悉,春节前,惠州段正在攻坚,多个跨高速公路、跨广深铁路的桥梁取得阶段性进展,施工难度较大的排榜隧道也顺利贯通。

厦深铁路年内建成后,不仅确立厦门铁路枢纽地位,同时也打通了长三角、温福、厦漳泉龙等经济发达地区往来珠三角的沿海大通道。目前,厦门尚未开通直达深圳的火车,需绕道广州,耗时超过14个小时;乘坐大巴去深圳,也需要8个小时。而厦深铁路建成通车后,时速200公里的动车将使两地往来时间缩短至三四个小时。

根据铁道部给出的计算公式及福厦铁路、龙厦铁路的运价,综合推算出厦深铁路的大致票价:厦门到深圳全程一等票价在190元左右,二等票价在160元左右(最终以铁道部公布的票价为准)。这个票价加上总运行时间,厦深铁路或将成为来往两地最优的出行方案。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时速、票价、厦深铁路、动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