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建空气游春节成新宠 接待游客822.98万人

2013-02-17 11:14:13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春节长假前后,众多省外游客,特别是北方游客到武夷山、泰宁、清源山、桃源洞、冠豸山等景区,享受清新“空气游”。不少人还留在福建过年。

据省旅游局介绍,春节长假七天,我省共接待游客822.98万人次,同比增长28%,其中一半是外省及境外游客;旅游总收入53.26亿元,增长33.1%。福建的优良生态和清新空气,成春节黄金周旅游新亮点。

据省旅游局介绍,春节长假七天,大量北方及境外游客入闽过春节,前往生态景区呼吸清新空气,武夷山、泰宁、清源山、桃源洞、冠豸山等景区接待游客量都在20%以上。  今年1月16日,本报Y1版独家报道“北京拟推福建空气游”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1月23日,本报联合省旅游局及福州旅行社推出“感知清新福建寻找美丽春光”活动,召集旅行社设计“福建清新空气游”线路,并组织北方游客背上行囊到福建,畅享自由“森”呼吸。报道见报后,“空气游”得到我省景区和旅行社的积极响应,一些福建旅行社和旅游景区推出“福建空气游”线路和“空气游”优惠活动。而此次春节假期,“福建清新空气游”成众多北方游客的新宠。

武夷山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春节黄金周七天,武夷山共接待游客逾11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七成。到武夷山的游客中,北方游客占50%以上,同比增20%左右,主要来自北京、河南、山东、辽宁等地。

“今年不少北方游客是冲着福建的好生态来福建过年的。”泰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泰宁世遗景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达8.08万人次,同比增长32.6%,不少北方游客还留在泰宁过年。

记者获悉,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到我省乡村、民俗特色突出和年味浓的地方过春节。福建土楼景区相关负责人称,春节“福建土楼”共接待游客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44.9%,不少游客在土楼感受年味。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福建、春节、空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