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坐飞机的都是好人吗

2013-02-05 09:34:35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很多乘坐飞机的旅客、特别是夜航旅客往往会在飞机上打瞌睡,殊不知,很可能已有小偷“盯上”了你。2月2日,记者从中国民航空警总队驻厦航七大队了解到,随着春运客流高峰的来临,各类机上纠纷、报案也呈现出上升趋势,其中,机上盗窃的报警和举报最为多见。(2月3日《海峡导报》)

坐飞机的都是好人吗?说实话,换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这个问题。一则是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怎么能这样妒忌人呢?我坐不起飞机,也不能说人闲话啊。二则,能够坐得起飞机,都不是一般的人,要么是很有身份的人,要么是大富大贵之人,总体素质高人一等吧。

现实给了我一巴掌,有身份的武装部政委方大国拳打弱小的空姐,显示自己更加高人一等:我是流氓我怕谁,我想打谁就打谁。坐得起飞机的利用春运见缝插针惦念别人的钱财,显示自己无本万利生财:人无横财不富,不会赚小钱的人也不会赚大钱。坐得起飞机的一些裸官裸奔成功,显示自己身在曹营心在汉:发中国横财,享外国洋福。

“你以为开宝马的都是好人吗?”刘德华扮演的贼王开着宝马,对毕恭毕敬的保安如此说。(电影《天下无贼》)同样地,坐飞机的都是好人吗?目前的现状是,中国机来机往的人大多是各级公务员、各类企业主、一夜暴富者等权贵富者,空中打人,借机劫财,借机裸奔等飞机不雅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上演,飞机并不是一个高雅的文明场所,不是一个世外桃源,人间所有的丑陋都可以在飞机上再现。

社会需要公平正义,社会需要有序运转,那就不能让不法分子顺手牵羊,不能给不法分子转移赃物创造可乘之机,不能让不法分子气焰高涨而逍遥法外,善良的人们啊,你们在飞机上可得多长个心眼:坐飞机的未必就是好人!(李云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