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为让儿常回家看看八旬翁打官司 别让父母孤独啊

2013-02-01 10:55:14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通海安八旬老翁王金祥拿着诉状到法庭,状告两个儿子,要求他们履行“精神赡养”,回家陪他一起过春节。海安县法院墩头法庭颜永刚庭长了解实情后巧妙调解,1月30日促使父子三人达成协议,两个儿子不仅答应回家陪父母过春节,还主动提出增加赡养费。王金祥老人流着泪跑到法庭一个劲儿地致谢。

1月29日上午,一位头发苍白的老汉拿着诉状走进海安县法院墩头法庭,要求两个儿子履行“精神赡养”义务。颜永刚庭长询问得知,这名老汉名叫王金祥,今年已经83岁。一年前,王老汉曾到法庭打过赡养官司,与两个儿子达成调解协议。这次又起诉,难不成又发生了变故?但王金祥老人不愿解释,颜永刚决定到他家看看。

当天下午,颜永刚在村干部陪同下来到王老汉家中。让颜永刚一行感到意外的是,王老汉夫妇俩家中彩电、冰箱、空调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村干部也说,老人经济上并不困难。颜永刚把王老汉及其两个儿子找在一起促膝交流。原来,两个儿子并非不愿赡养老人,而是因为常年在外打工或做生意,工作太忙无暇顾及老人的生活。王老汉上年纪后倍感孤独,非常希望两个儿子常回家看看,多给自己一些关爱。每到春节,这种感受更加强烈,希望两个儿子回家陪他过春节。

摸清底细后,颜永刚通知父子三人次日到村委会进行调解,并邀请当地调解组织、妇联干部和老干部调解志愿者参加。1月30日下午,颜永刚和调解人员一起来到村委会,给王老汉的两个儿子做工作,尤其强调孝敬老人的重要性,希望他们换位思考,缩小分歧。父子三人深受触动,表示愿意调解。接着,颜永刚组织调解人员分工,从安乐祥和过春节的角度化解三人的思想疙瘩,父子三人的意见渐趋一致,两个儿子不仅答应常回家看看老人,陪他过春节,还主动增加赡养费。王老汉非常满意,主动撤回诉讼。(通讯员刘昌海 孙小林)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颜永刚 王老汉 精神赡养 常回家看看 父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