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楼市晒幸福:房企你幸福吗?我姓“晒”

2013-01-18 17:33:08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万达集团 “孤独”的老大

“兄弟,虽然咱们都是1400亿元的级别,可在市场上的尊贵感、稀缺感可大不一样啊!”万达人如果对万科人来这么一句,那是比较爽的感觉。2012年,地产界“两万”争霸,一个是万科,一个是万达,同样都卖了1400多亿元,分别在住宅、商业地产两大领域各执牛耳。虽然这已是万科第三年销售过千亿元了,但背后还有一堆千亿、准千亿房企在虎视眈眈。相比之下,万达做商业地产是一枝独秀,甚至有点“孤独”,因为领先第二名实在是太远了。

2012年全年万达总收入达1416.8亿元,较2011年的1051亿元同比增长34.8%。万达“老板”王健林摞下一句狠话:万达进入的领域,谁都别想做老大。近几年,万达变得越来越强势,据称每年都要拒绝很多地方的开发邀请,同时每年要开业18个以上的万达广场。

住宅限购,一不小心成了不受限购影响的万达之福。有人说,万达运气好,不过,在万达规划院院长赖建燕认为,实在是因为地方政府需要万达这样的产品。“商业竞争总是很残酷,不合时宜的业态总会被无情淘汰。但城市综合体是大势所趋,至少10年内不会过时。”不仅在国内称王,万达还一不小心被戴上了“世界第二”的帽子,根据美国《全美不动产投资家》的排名,万达已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不动产企业。2013年,万达集团将开业20个万达广场、17家高星级酒店,新增持有物业面积436.6万平方米。目前,商业地产仍占万达集团总体业务的六成以上。(赵亚洲)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城市综合体 楼市 房企 万达广场 孤独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