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正大综艺.吉尼斯中国之夜“黄金看点”再次登陆临沂

2013-11-22 09:05:37 来源:腾讯体育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正大综艺.吉尼斯中国之夜“黄金看点”再次登陆临沂

正大综艺.吉尼斯中国之夜“黄金看点”再次登陆临沂

东华.都市阳光杯2013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临沂站)暨《正大综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

东华.都市阳光杯2013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临沂站)暨《正大综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作为第二届中国沂河国际运动娱乐节的最重要的闭幕压轴活动,将于9月26-27日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F1摩托艇赛场举行。

据悉,此项赛事挑战活动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滑水协会、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临沂市水利局、沂沭河水利管理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具体承办的一项高水平滑水赛事和吉尼斯挑战活动。

近年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速发展,先后被评为联合国“绿色工业平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全国十大效能开发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并于2010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经济社会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民生建设,将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体育需求列入重要日程,先后成功举办了“2010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2011中国临沂首届帆船公开赛”、“2012中国临沂国际水上摩托大赛”等重大赛事。本次赛事活动落户临沂经济开发区,将更好的促进开发区体育事业的发展,推动临沂水上运动更上新台阶。

继2012年9月在临沂沂河上成功创造48人4层水上叠罗汉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后,2013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临沂站)暨《正大综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今年将再次来到临沂。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者们将以更大规模、更高难度团队配合去冲击新纪录,即57人组成的团队叠出4个罗汉塔,观众们由此也会欣赏到一场更具艺术性和心跳刺激感的精彩表演。

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吉尼斯中国之夜》栏目是英国吉尼斯总部在中国内地唯一官方电视合作机构。2006年开播以来,《吉尼斯中国之夜》栏目秉承着高质量、精品化的制作水准,具有国际化、时尚感特色,是能够代表中央电视台制作及审美品质的优质节目。

在《吉尼斯中国之夜》的舞台上,诞生了200多项新的世界纪录。此次借助《正大综艺吉尼斯中国之夜》栏目平台,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以及高端媒体合作,加大临沂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地域特色的宣传,推动临沂经济开发区体育文化产业的全面均衡发展。

吉尼斯中国之夜的“黄金看点”

《吉尼斯中国之夜》每期都有的大型外景挑战项目是栏目最有吸引力的“黄金看点”,以承办地优美的地域特色和挑战项目的高难特点以及宏大规模特征完美结合而著称。本次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将以57位中美两国艺滑明星联合挑战开场,在欣赏超大规模的中美艺滑明星盛装表演的同时,全球的观众也将期待着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

中国力量迎头赶上

近年来,中国滑水通过自身的努力实力不断攀升,在与老牌滑水强国美国的较量中已经难分伯仲。如在刚刚结束的哥伦比亚举行的世界运动会上,我国滑水选手韩秋,目前尾波空翻滑水世界纪录保持者顺利夺冠,这也是继陈莉莉之后中国第二个女子滑水世界冠军。

按照此次挑战活动中美双方的协商,去年水上叠罗汉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中承担主要任务的美国队同意“放权”,在将要挑战的57人形成的四个叠罗汉中,中美两国选手各叠两个罗汉塔。承担“中国任务”的是中国江西滑水队和四川滑水队,将组成两个中国水上罗汉塔,而陈莉莉也将作为中国滑水的骨干力量参与其中。这种平分秋色的构塔形式与去年一个中国罗汉塔三个美国罗汉塔的1:3的塔身构成相比,从另一个侧面反应了中国力量迎头赶上的强劲趋势。

中国元素点睛沂河

在过去的美国队挑战艺术滑水多人叠罗汉纪录时,基于人多、各人实力不均以及配合协调原因,参与的选手都是以“自己人”为主,如去年成功完成挑战任务的48人叠罗汉团队中,中国选手的数量仅为1/4。因此,整个挑战团队的服装自然以美国队为标准,参与的中国选手也全部穿上美国队服装。

而今年,为了提升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中观赏的整体效果,特别是凸显中国力量和中国元素,组委会为活动专门设计了迥异于西方的带有浓浓中国元素的挑战服,从而使得美国队队员也将与中国队队员一起身着中国元素挑战服,在沂河水面撑起一座“中国式”人塔,届时一幕“龙腾沂水”将壮观地定格于世界纪录诞生的一瞬间。

赛道更替加大挑战难度

滑水运动是需要在静水水域环境里开展的一项运动,其对水质、流速、水深均有较高的要求。此次挑战活动的赛场由此前的风帆广场沂河流域移至临沂经济开发区F1水上运动中心赛场,该赛场以水为设计主题,外立面为水泡状的多功能水上场馆是专门为承办国际性赛事而建设,能满足各类大型水上赛事活动的多元化竞技需求,总面积达13200平米。在与去年不同的水域中比赛和进行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选手们将面临一个不同的水文情况,这对中美两国滑水挑战选手来说无疑是新的挑战。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