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组织人事报:如何攻克形式主义顽疾?

2013-07-24 14:42: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组织人事报:如何攻克形式主义顽疾?

李华/绘

编者按

如今,少数地方形式主义已经成为顽疾,影响党群关系。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聚焦“四风”,并把形式主义放在首位。对形式主义顽疾的破解,有何良策?本期邀请部分基层组工干部进行讨论。

关好“政绩冲动”的阀门

少数地区和部门干部为出政绩,决策脱离实际,走“短平快”路线,大搞形象工程,搞“政绩冲动”。因此,一要树立以实绩选干部的导向。既看干部显绩又看“潜绩”,提拔重用一批立足基层一线、抓基础利长远的干部,让实干者有为有位,让投机者没有“市场”。二要筑牢权力监督约束的藩篱。以制度化的措施加强对权力的监督,让制度监督贯穿于权力运行的每一个环节,防止决策权力滥用,保证决策民主科学。三要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遏制“政绩冲动”,关键是要“耳边常响批评声”。要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改变“一团和气”的做法,客观、中肯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广泛发动基层一线群众为干部提意见和建议,以群众的评判作为改进工作的标准。

——湖北省汉川市委组织部 李剑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