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基层纪委书记写真:历“险”记

2013-07-24 14:33: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小麦倒伏,保险理赔令群众不信服。她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监督倒伏面积测量,给了群众满意结果,及时化解了矛盾。

她就是山东省兖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艳华。

6月6日一大早,山东省兖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艳华就接到驻村联络点——新兖镇坊里村干部打来的电话:“李书记,我们村的麦子倒伏了一大片,市保险公司来了两个人,走了一圈就定损为12亩,实际上有二三十亩呢,村民意见很大,吵闹着要到市里上访呢!”

原来,兖州市前不久遭遇恶劣天气,使各村的麦子倒伏了很多,农户们希望自己上的农业保险能弥补部分损失。

李艳华闻听此事,立即驱车赶往该村。在路上,她打通了新兖镇农技站领导的电话,要求他们立即派人和保险公司的人一道尽快赶到坊里村,重新测量小麦倒伏面积。

20分钟后,李艳华赶到该村。此时,村部里有许多激动的村民在吵闹着,准备找保险公司算账。

“市纪委李书记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句,人们立即安静下来。李艳华和他们非常熟悉。作为联系该村的纪委领导,今年初她曾挨家挨户发放过党群连心卡,前几天还给该村4名困难学生送去助学金,为10户残疾人送去轮椅和生活用品。

“理赔的事我都知道了,我已要求镇里和保险公司的同志马上过来重新测量。放心吧,有我在,一定会给你们一个公道。”李艳华不慌不忙地说道。看到她轻松的样子,村民的火消了一半。不一会儿,新兖镇农技站和保险公司的人也赶来了。李艳华说:“走,咱们到地里再测量一次,大伙都去。”

雨后的麦田泥泞难行,李艳华却全然不顾。经过镇农技站和保险公司的人两次测量,真实结果出来了:小麦倒伏面积为23亩。此时,李艳华的脸沉了下来,严肃地对保险公司的人说:“干任何工作都要讲职业道德,你们如此随意行事,是会被投保群众戳脊梁骨的。”听了李艳华的话,保险公司的人脸一下子红了。他们当着李艳华的面,诚恳地向村民致歉。面对此情此景,村民的气全消了,满意地在测量单上签了字。

回到市纪委,已是中午时分。李艳华顾不上吃饭,马上召集信访室的同志开了个短会。会上她开门见山地说:“刚才我到地里转了一圈,风雨造成的损失不小。保险公司人手有限,造成个别村不能一一测量。从今天的情况看,这也是信访的苗头性问题。请信访室的同志商量一个办法,通知各镇街,对于倒伏小麦的亩数,一定要实地测量面积,测量过程必须让驻村干部监督,做到让村民信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信访事件。”

接下来的几天里,兖州市各驻村干部主动与保险公司联系,走进麦田全程监督倒伏面积的测量工作,维护了村民的合法权益,赢得了群众的信服,全市没有因小麦倒伏发生一件上访事件。村民高兴地说:“有了驻村干部帮咱,咱心里踏实了。”

编辑: 宁波 标签: 李艳华 写真 小麦倒伏 保险公司 村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