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09全国“两会” > 百姓与两会

但愿天天如两会

2009-03-11 14:43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昨天(10日),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接受记者采访,回应了黄松有案、三鹿问题奶粉涉及的民事诉讼问题等。两会期间,官员不避“家丑”,敢于直面敏感问题,被誉为“透明新风”。这些焦点事件的回应,让公众大呼解渴,也让跑两会的记者感觉特“爽”。

其实不只是今年,对记者们而言,不管什么年头,在两会上扑新闻比平时容易得多。为什么?一是会场掌握情况的官多,找人容易;再者官员面对着那么多代表,避而不答不好过关。当然,官员心态的改变也是重要原因。

相比之下,平时记者们就没那么容易。面对所谓的“负面”新闻,喜欢“躲猫猫”、躲得一时是一时的官员不在少数。其实躲又能躲到哪里去?至少躲不过两会吧?

但愿“透明新风”吹得更劲,天天如两会。记者这样想,老百姓也一样。

(编辑:霍默静 来源:新华网/羊城晚报 记者 崔朝阳)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