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公布官员的财产无疑是反腐倡廉的一剂良药

2009-03-11 10:40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3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童建明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为大家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与网民在线交流。童建明说,公布官员的财产,无疑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剂良药。

[主持人]对可能出台的官员财产公布,最高检是否开始研究配套的举报途径和对举报人的保护措施?

[童建明]我个人认为,公布官员的财产,无疑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剂良药。我也期盼着有关部门能尽快研究出台并有效实施这一制度。

检察机关历来重视举报工作。从1988年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市检察院创设第一个举报中心以来,经过20多年的实践和探索,举报工作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中发挥了着重要作用,成为查处职务犯罪、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近年来查处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中,有一半以上是直接来自群众举报的。检察机关的专门工作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才能获得真正的力量源泉。

为了更好地推动举报工作的健康发展,高检院有关部门正在系统地梳理、修订已有的举报制度,以期进一步完善举报工作规则,健全对举报线索的受理、管理、核查、移送、侦查、反馈和奖励等工作制度,最大程度地鼓励群众实名举报,最严格地对举报人实施保护,使每一起举报线索都能得到细心的、认真的处理,每一个举报人都能放心地、无后顾之忧地去同犯罪行为作斗争。

(编辑:霍默静 来源:新华网)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