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

2009-03-11 10:05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3月11日上午9时,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童建明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为大家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与网民在线交流。童建明说,最高检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

  [主持人]去年的工作中对检察机关来说最大的考验和挑战有哪些?

  [童建明]去年对检察工作最大的考验和挑战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如何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顺利举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如何保持地震灾区的社会稳定,三是如何依法妥善处理拉萨等地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面对这些严峻的形势和任务,全国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切实履行批准逮捕、提起公诉等职责,一方面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暴力犯罪等各种严重的刑事犯罪,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另一方面,对轻微犯罪落实依法从宽的政策,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案结事了、息诉罢访"为目标办理涉检信访案件,为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霍默静 来源:新华网)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