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全力以赴备战全运会

2009-03-10 15:10

山东省副省长黄胜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济南)消息:“距全运会开幕只有几个月的时间,筹备工作进入了重要的攻坚阶段,山东有能力确保第十一届全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对《中国日报》说。

黄胜副省长介绍,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山东省举办,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这一赛事共33个大项、362个小项比赛项目,除马拉松、滑冰、滑雪项目分别在北京、辽宁、吉林进行外,其他项目都在我省举办。

山东省会济南为主赛区、其他16个城市共同参与。届时,将有解放军、各省市区、新疆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有关行业体协等40多个代表团参赛,预计运动员将超过1万人,加上教练员、裁判员、各代表团和媒体记者、观摩人员,总人数将在3.5万以上。

山东省的目标是,在场馆设施、赛事组织、环境氛围、服务保障、比赛成绩、盛会效果等方面争创一流,保证运动会的成功。

这届运动会筹备工作自2005年下半年开始启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进行,新建改造127个比赛训练场馆,其中42个新建场馆,到今年3月底前大多数可达到验收标准;85个改造场馆已全部启动,正在加紧施工。同时,组织实施了“一点三线”全民健身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省资助建设的157个全民健身中心已竣工1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已完成2万多个。

形象标识设计基本完成。目前,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奖牌、证书、火炬式样等都已揭晓。确定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图案为会徽;以“泰山童子”为吉祥物;以“和谐中国、全民全运”为主题口号;以“璇宝”为奖牌;以“如意”为火炬式样。

赛事组织工作全面展开。比赛项目布局、竞赛规程制定、器材购置安装、网络信息化、兴奋剂检查等工作正在陆续部署到位。各项目竞委会全部成立,顺利完成了先期在东北举办的冬季项目比赛,即将在青岛举行的部分冬季项目比赛已做好准备。

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活动方案已初步确定。先后开通了官方网站,制作了公益宣传片,开播和设置了公益广告,初步形成了喜迎十一运的社会氛围。

市场开发工作成效明显。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社会赞助”的筹资思路,制定了36大类资源市场开发计划,成立了山东十一运资源开发公司,全面开展赞助招商、特许经营、社会捐赠、电视转播权开发等工作。目前,已与一批大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筹措款物和服务总额超过4亿元。出售海外电视转播权和广告资源开发等工作也取得重要进展。

服务保障工作全部启动,包括安保、志愿者、电力、气象、接待、交通、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有序进行。特别是学习借鉴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成功经验,将在全省招募23万名志愿者参与这一运动会。

城市软硬环境建设不断加强。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造、市民素质提升等工作,正前面展开。仅济南市就有170项同时进行。

黄胜副省长强调,今后几个月将是全运会筹备的关键时期,将按照倒计时的要求,确保筹备工作全部按期就绪。加快比赛场馆和信息系统建设,做好器材安装调试,建设好兴奋剂检查站;加快编制竞赛日程,组织竞赛人才培训和测试赛。筹备全国体育邮展、美展、摄影展等活动并将组织火炬传递。运动会新闻中心、广电转播中心将在4月初全部投入使用。做好合作伙伴、特许经营、社会赞助等各项招商工作,全面完成市场开发任务。安保、接待、电力、通讯、气象、志愿服务、医疗卫生等部门,将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培训、实战演练等工作

这一运动会将以“无失误、零投诉”为目标,高水平完成赛时运行工作任务。做好场馆设施、比赛器材、赛事组织、赛事信息、后勤保障、观众组织等方面的运行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竞赛活动。

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服务能力,设置十一运专用车道和公交运营路线,为运动会提供一流的城市交通保障。大力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和生态状况;做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营造整洁美观的市容环境

加强服务行业建设,为各方来宾提供优质的服务。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记者 赵瑞雪 鞠川江)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