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人民币国际化应该提上议事日程

2009-03-10 14:45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院执行院长迟福林今天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中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这样一个阶段的跨进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的努力,还需要中国人集中自己的力量加快这样一个进程。

他认为中国在这个进程中要争取发言权,参与一些规则的制定,比如说人民币的国际化就应该开始成为一个提上议事日程的事情,只有这样才可能逐步成为一个现实的事情。

迟福林说中国在经济总量上很快会成为第二、第三。但是必须客观地说我们是经济大国,还不是经济强国,对这一点要保持一个清醒的认识。迟福林认为如果中国再稳定发展10年、20年,中国才能由一个经济大国转变为一个经济强国。

他说中国面临的主要矛盾是如何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顺利推进。“如果这个进程比较快,也比较顺利的话,我想它对于世界经济的影响是越来越大的,” 迟福林说。

自2004年起, 迟福林每年都受邀走进中南海, 为高层决策献计献策。今年2月,他还受温家宝总理的邀请,参与《政府工作报告草案》座谈会,为报告修改提出修改建议。(《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编辑:富文佳)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