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组织呼吁两会代表委员密切关注四万亿投资的环境监管

2009-03-09 14:59

中国日报中国在线消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环保组织自然之友今天向两会代表委员发出倡议,希望他们加大对四万亿投资的环境监管,让四万亿投资的决策过程更加公开化,让四万亿投资成为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的探路者。该组织建议在保增长和严格控制“两高一资”行业(高污染、高耗能和资源性产业)两种思路上科学决策,不能以牺牲“节能减排”的长远目标为代价,保护没有生命力的高耗能行业。

同时,他们建议投资项目依法严格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依法及时地向公众公开相关的信息;严格把握环境影响评价中的公共参与环节,让环评公示和公众意见反馈的机制真正落实到实处。

他们还建议加强环境监管部门的问责。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张琦 编辑 段若兰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