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河:春晚和山寨文化一样“不解渴”

2009-03-09 09:41

中国日报中国在线消息:著名作家,全国人大代表凌解放(二月河)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的时候批评了当下流行的山寨文化以及央视春节晚会等主流文化产品和节目,指出他们缺乏足够的文化内涵,不能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饥渴”。 

央视的春晚节目花哨,技术先进,但是老百姓看了以后还是觉得“不解渴”,和山寨文化一样,这就像一杯水里面没有放咖啡,淡而无味,二月河说。

春晚里面原创的东西太少了,只是依靠几个名角和技术来支撑,不能够让人民群众真正从精神上得到满足。

由于身体原因,目前凌解放已经停止了长篇文章的创作,而是进行如《佛像前的沉吟》等短文的写作,记录他自己的人生感受、读书杂记等内容。

《中国日报》记者雷小峋 编辑段若兰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