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09年计划逆市招聘1000研究生 承诺不裁员不减薪

2009-03-08 11:51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人大代表、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37日晚在两会间隙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中国工程机械领军企业三一集团今年计划招聘1000名毕业研究生。

“我们不但不裁员,今年还计划招聘1000名研究生”,向文波告诉记者,企业和企业家一定要有社会责任感,如果没有理想,没有社会责任感,个人又能走多远”?

向文波说,企业职工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当前形式下,作为企业不能只考虑企业的经济利益,更要承担社会责任。另外,从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来讲,这些承诺和做法也是必要的。

“进行人才储备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对三一,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向文波说。

三一集团年初决定: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今年只领一元钱年薪,全体董事降薪90%,集团高管降薪50%,而对于普通员工,集团承诺“不裁员、不减薪、不接受降薪申请”,并拟出台“特别奖励”政策来激励员工。

(《中国日报》记者 刘伟玲 冯志伟 刁莹 郑立飞 编辑 邓京荆)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