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举全国之力办好上海世博会

2009-03-08 12:06

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赵启正委员作《集世界之智 举全国之力 努力办好上海世博会》的发言.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8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赵启正发言指出,我们应当发扬光大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举国体制的优势,真正用好世博会这一难逢的历史机遇。

赵启正委员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前景堪忧的背景下,国际社会对上海世博会寄予厚望,截至2月18日,已有185个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

赵启正委员说,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正有力有效地推进:一个沿黄浦江两岸精细布局的占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正在全面建设;征集各国参展的工作也在有序地广泛展开。与此同时,中央各部委、全国各省区市也都在充分发挥独创性,积极进行参展的各项准备工作。上海世博会,正由“伟大的希望”逐步变为现实。

为了进一步扩大世博会在国内外的影响,形成人们普遍关心的热烈气氛,最大限度地争取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赵启正委员建议中国各类传媒,包括报纸、杂志、广播电台、互联网和电视台要加强关于上海世博会的报道。同时倡议:全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筹备和参与上海世博会,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课题和重要内容。

(编辑:霍默静 来源: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王宇)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