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09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高晓笛委员哭了[组图]

2009-03-08 11:39

 

  3月7日,在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会上,高晓笛委员通过翻译罗红的手语翻译,了解其他委员的发言情况(上图、中图)。当“听到”委员们热心支持残疾人社会保障方面的发言后,她禁不住流下热泪(下图)新华社记者刘卫兵 摄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政协委员高晓笛小时候因药物过敏变成了聋哑人。那时候她无数次地哭过,但是伤心之后,她明白一味悲伤只能带来更大的痛苦,立志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从十几岁开始,她刻苦学习绘画,几十年笔耕不止,成为四川成都画院的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现在还担任四川省聋人协会主席、中国残疾人美术家联谊会副会长等职务。

高晓笛说,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委员们的发言,觉得政府和委员们都非常关心残疾人,心里十分感动。“我们不能做社会的包袱”,她这次将提交有关残疾人就业的提案,建议国家加大对残疾人职业培训的投入,建立专门的聋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注重残疾人的普法教育工作,呼吁全社会真正关心中国几千万残疾人的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

(编辑:霍默静 来源:新华网)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