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文波:三一将进军核电航空发动机领域 欲做中国GE

2009-03-08 11:06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头羊三一集团,将进军核电(设备),航空发动机等重大装备制造领域,全国人大代表、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37日晚在两会间隙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

“进入核电(设备),航空发动机等核心和重大装备制造业,是我们的目标和战略,”向文波说。

这将是继挺进风能领域后,三一集团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但向文波没有透露进入这些领域的具体时间表。

“重大装备制造业对国家的综合能力至关重要,我们三一人有理想、有责任心为提高国家的综合国力做贡献”,向文波说,“核电(设备),航空发动机等重大装备的核心技术大都掌握在外方手里,这使我们受制于人,我们三一有理想为国家在重大装备制造领域的突破发展做贡献。”

对于国家在这些领域的进入门槛和限制问题时,向文波表示,只要民营企业具备实力,肯定会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而且他认为民营企业在某些方面具有比更多的优势,比如资源的配置,研发制度等方面的灵活性等等。

三一集团的目标是“做中国的GE”,向文波说。

(《中国日报》记者 刘伟玲 冯志伟 刁莹 郑立飞 编辑 邓京荆)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