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美国新政府间关系开局良好

2009-03-07 10:48

中国日报中国在线消息:200937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由外交部长杨洁篪就我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美关系的提问时,杨洁篪说:我想,自从奥巴马新政府上台以后,中国和美国新政府之间的关系开局是好的。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通了电话,进行了很好的交谈,为共同推进中美关系达成了许多重要的共识。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访华之际,中方也同她进行了会见、会谈,双方都表示了进一步推进中美关系的真诚愿望。

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中美之间存在着日益广泛的共同利益,我们愿意同美国新政府共同努力,不断地推进中美关系,我们希望双方都能够照顾彼此的核心利益,并且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与合作。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中美关系一定会继续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编辑:段若兰 来源:中国人大网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