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VIDEO

探索深圳“春茧”

Updated: 2011-07-28 09:27
By 黄岚 曹欢 (中国日报网)

深圳是即将到来的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办城市。

在过去的30年里,深圳从一个沿海小渔村发展成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在距离大运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座城市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八方来客。

为了成功举办大运会,深圳新建了22个体育场馆,被称为“春茧”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将举行大运会的开幕式。“春茧”也是深圳未来的重点城市景观和公共活动空间。

耗资数亿元的“春茧”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坐落于深圳南山区,建设耗时21个月。“春茧”的设计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有机地结合在线条优美的巨型网格状钢结构屋面之下。在“春茧”的中心,是一个层高约20米的“大树广场”,精心设计的屋顶可以让阳光完全进来,在广场中形成了独特的光影效果。

在“春茧”的建造中,无论是质量、施工还是技术等方面的要求,难度系数都相当之高。

“春茧”最初的设计目的只是一个供动员训练和热身的备用场馆,而如今已被选作开幕式和其他竞技项目的重要场所。

探索深圳“春茧”

视频:黄岚 曹欢

配音:林汗青

制片人:岳风华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