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VIDEO

走进中联部

Updated: 2011-04-11 14:14
By 丛芳君 (中国日报网)

在北京木樨地桥西南角的这栋大楼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简称中联部,是我党与世界各国的各政党开展对外友好交往与合作的机构。

近日,来自各行业的网民代表应邀走进中联部。网民们首先观看了介绍党的对外工作90年发展历程的电视短片,与亚洲一局局长沈蓓莉、中国驻古巴前大使李连甫、“第二届中国杰出青年外事工作者”于海琳等中联部干部代表座谈,就党的对外工作蓬勃发展的现状、丰富充实的交往内涵以及在党的建设和国家总体外交中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互动交流。随后,大家参观了中联部部史展,并一起走进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与德国跨党派议员团会见的现场,亲身参与党际交流活动。

李进军与德国客人共同欢迎网民代表的参与。李进军说,我们党现在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政党与政治组织保持着联系和交往,形成了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深层次的对外交往格局。新世纪新阶段,党的对外工作将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努力成为促进中国对外关系发展的重要途径,成为向国际社会展示党的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党员领导干部观察和研究世界的重要平台,成为借鉴国外经验,为中央决策服务的重要渠道。

自民党联邦议员、对外文化与教育分委员会副主席拉•莱普雷西特等德国客人也与网民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