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VIDEO

2010亚洲新闻联盟年会暨亚洲论坛在京举行

Updated: 2010-04-08 15:40
(chinadaily.com.cn)

2010年亚洲新闻联盟年会暨亚洲论坛今天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拉开帷幕,来自亚洲21家主流媒体的总编辑同联合国官员、各国政府代表、学界、商界等各界人士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日报社、亚洲新闻联盟和德国阿登纳基金会联合举办,邀请了全球有影响力的各界人士,共同商讨在当今气候变化日渐威胁到人类生存和发展的背景下,亚洲国家的政府、企业和媒体应如何发挥各自的独特作用,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亚洲论坛举办后,亚洲新闻联盟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在凯宾斯基饭店举行,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将参加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紧密围绕亚洲各国绿色经济发展的趋势,开设了树立亚洲的环保领先地位、绿色经济下的商业领袖、媒体在构筑绿色社会中的作用三个分论坛。

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为本届论坛发表了书面讲话。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长素威、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办公室发言人尼克•纳托尔、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以及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等嘉宾参加了论坛并发言。

亚洲新闻联盟成立于1999年3月,由亚洲19个发展最快的国家和地区的21份主流报纸组成,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由多国报纸组成的新闻联盟。本届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日报是联盟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唯一成员媒体。

摄像:任聪、张霄

记者、编辑:黄岚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