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VIDEO

提起画笔,拯救地球!

Updated: 2009-12-11 09:23
(chinadaily.com.cn)

   由中国日报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漫画网承办的2009第四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颁奖仪式于12月10日在中国日报社隆重举行。

   

   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 ,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中国区首席代表Dermot O’ Gorman ,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John MacKinnon博士、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徐光,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孙以增、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廖祥忠及著名漫画家李滨声、缪印堂、徐鹏飞、徐进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北京部分院校老师、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加剧,人类生存环境面临前所未有的严重威胁。树立全球携手保护环境的观念,以各界知名环保人士的影响力增强民众的环保意识,采取积极措施共同应对,已成各界共识。哥本哈根全球气候会议在本周一胜利召开,随着社会各界对环保观念的提高和对环境的愈加重视,各个国家都在为全球环境变化而形成的各类问题群策群力。

   

   在社会各类角色中,大学生群体是当今十分活跃、作用巨大的群体。大学生应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己的能力,为环保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大学生增强环保意识,参与环保行动,是全球环保的一个重点工作。

   在此背景下,作为中国国家官方英文日报的《中国日报》深感有责任在环保方面作出更多贡献。我们在做好环境保护方面新闻报道的同时,联合了国内外多家机构,于2006年创办了国际性的“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通过漫画这一大学生非常喜爱、公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丰富多彩、发人深省的漫画作品,为环境保护营造更好的氛围。

   

   中国日报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漫画网承办的2009第四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征稿期间共收到来自11个国家的投稿3082幅。经过评委的认真筛选和评定,大赛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80名。北京服装学院王蛰的作品《给她一点空间,让她远离杀戮》脱颖而出,获得大赛金奖。

   

   在颁奖仪式上,由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中国区首席代表Dermot O’ Gorman ,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经理John MacKinnon、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徐光,著名漫画家李滨声以及获奖学生现场共同绘制了一幅生动的环保作品。画面上的大树代表着环保之树,在中国日报、国际环保机构、著名漫画家和象征着未来的大学生的努力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此次大赛的旨在希望更多的年轻人用画笔点燃激情、表达心声,让行动和思维携手,让漫画与环保携手,让中国和世界携手,让我们共同携手,去保护我们的家园——美丽的地球。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