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VIDEO

听老人讲那过去的事情

Updated: 2009-09-22 15:46
(chinadaily.com.cn)

在我国1962年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一元券上有位英姿飒爽的女拖拉机手,她就是我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

从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到一生与农机事业结缘,梁军成长为新中国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人物。

1949年至1953年,梁军的事迹被收入小学课本;1950年被评为国家的第一批全国劳动模范;1954年至1966年,梁军连续三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1962年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中,梁军成为一元券正面“女拖拉机手生产图”人物原型,随着人民币流通走进千家万户。

  

离休后的梁军热心不减当年,还经常参加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举办的妇女和老年活动,曾是哈尔滨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和女劳模合唱团的一员,做了大量社会工作。

  

如今,年已八旬的梁军在家安享晚年,今年3月还按当地习俗过了八十大寿.

  

梁军最爱唱的就是过去革命和劳动时的歌曲,每每回忆起当年的人和事,老人仍然显的那么激动。

摄像:何娜

制作:任聪

相关报道:Girl with the first “Plough”

Previous Page 1 2 3 4 5 6 Next Page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