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VIDEO

宠物当孩子养

Updated: 2009-08-06 17:16
(chinadaily.com.cn)

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日益富足,养宠物开始变得越来越流行。所谓的“宠物狂热”就从那时开始。如今那些在当时遍布京城大街小巷的“京巴狗”已经被很多外来的宠物品种所代替了。现在的北京充斥了各种各样饲养宠物的种类和方式,其中有很多甚至大出人们的意料。

在这群各式宠物中间,来福显得鹤立鸡群。这头大肚宠物猪住在北京的一个高端住宅区。

对来福的主人来说,它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宝贝,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而对来福来说,它的主人就像是妈妈。来福的“妈妈”希望它过最好的生活,因此从河南请来一对有养猪经验的农村夫妇专职伺候来福,让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直到有一天,健康专家告诉个大肚皮宠物的主人:来福超重了。于是,来福的“妈妈”它制订了一个每天锻炼和节食的计划。为了保护来福因为超重而受损的小蹄子,主人还专程请来鞋匠给来福量尺寸做鞋。

每天早晨和下午,来福在自己位于地下室的“卧室”醒来,和护工夫妇一起去散步。来福像人一样喜欢听音乐,在高兴和生气的时候都会像狗一样摇尾巴。它俨然已经成为家中的一分子了。

对于邻居们来说,宠物猪来福很是稀罕,甚至还是那里的明星。

摇晃着像钟摆一样的大肚子,日渐发福的来福是中国日渐庞大的宠物经济,以及宠物能够带给主人的陪伴与安慰的一个绝佳范例。来福,“带来福气”,在它脸上胖出第一道褶的时候,主人就把这看成是一个好兆头。在大城市里养一头如此大的宠物猪是一个很不寻常的选择,这个大块头也给主人带来了很多快乐。

竞争压力增大、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下一代数量减少、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等等一系列中国社会的变化,催生了急速扩张的宠物产业, 下一个会出现的新宠物会是什么品种呢?

撰稿:张航

视频制作:任聪,李橇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