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 your Homepage
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海外网友盛赞习主席欧洲之行

Updated: 2014-04-02 09:45
( bbs.chinadaily.com.cn)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天的欧洲之行,激起了亚洲最大中国话题英语论坛(http://bbs.chinadaily.com.cn)的外国网友的热烈讨论。他们从各自所在国家的角度,对习主席这次出访给出了各自的观点解读。海外网友盛赞习主席欧洲之行

ArkOne (新加坡)

事实上,中国和欧盟的紧密合作将使双方获得更多的好处。这是来自中国国家主席的公开邀请,欧盟国家应认真对待,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同意这一邀请。这种机会不常有,错过了就不会再来。合作将会使双方受益匪浅,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欧盟走出经济低谷。更为重要的是双方都会从中得到发展,并从中受惠。

Robert (美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一位强有力而又睿智的领导人。他远赴欧洲开展贸易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现在轮到欧洲各国积极参与到与中国的合作中了,尽快化解贸易分歧,这个时机太完美了!习的欧洲之旅为欧洲带来了和平、合作和互利互赢。

karen.Q (巴基斯坦)

习主席是多么的繁忙啊,如果问你的“时间都去哪儿了”,那么答案就是你为中国人的多彩生活不辞辛劳,四处奔波。我们希望你能保重身体。对荷兰、德国这些欧盟国家而言,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到访无疑令他们兴奋不已。

angus (英国)

显然,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中国绝非世界和平的威胁。反观美国的军费开支我们才能看出真正的威胁来自哪里。

aa@edward(澳大利亚)

习主席的话我颇为赞赏,“解决争议,我们提倡通过谈判和对话合理解决争端。但是关于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坚决捍卫中国的正当合法权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他们有权去保卫属于他们自己的东西,做得好,习主席!

Maximilian1 (意大利)

某些国家发展军事,四处监听甚至发动战争被视为保卫国家安全、自由和人权,然而中国仅仅是经济军事力量有所增强就被视为威胁,这是多么滑稽可笑啊。看看国际关系史,尤其是战争史,看看哪个国家最有侵略性?中国远远不在榜上。

Whoisfriend (美国)

中国愿意与所有国家搞好关系,尤其是美国,欧盟甚至日本。但是这种意愿往往没有得到积极的回应。比如美国就在钓鱼岛的问题上持暧昧的态度,这也就阻碍了双边友好关系的顺利推进。习主席与奥巴马的会晤希望能够对这种情况有所改变,美国应该对日本单方面对中国拥有主权的岛屿进行国有化的行为进行谴责。但目前还没有看到这种迹象。

Artesc (美国)

德国不应该再拿人权说事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在过去20年中使2亿人摆脱贫困,这个发展速度无可比拟。去年,习主席还正式取消了劳教制度。数据表明他们的人权状况在日益改善,到2040-2050年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我对此深信不疑。

更多往期回顾:http://www.chinadaily.com.cn/opinion/2013hwwykzg/news.html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