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 your Homepage
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外国网友抱不平:东莞是个宜居城市

Updated: 2014-02-14 16:34
( bbs.chinadaily.com.cn)

    东莞打黄轰轰烈烈,但在东莞居住的外国网友对所谓“性都”的定位不以为然,他们在论坛(bbs.chinadaily.com.cn)发帖,在他们的眼中,东莞是个现代化的摩登城市,虽然不完美,但非常适宜居住。

    Ognjen (波斯尼亚)

    我三年前来到东莞,在这短短三年里,我感受到了东莞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在经济、文化、生活方式、运动、饮食等方面,而这变化速度之快是我以前从未体验过的。就个人而言,我认为东莞是适宜居住的城市,非常棒。

    这个城市的基础设施、生活便民服务、购物中心每一天都在快速的发展。我印象中,东莞的东城区在三年前还只有可数的几家西餐厅和酒吧,而现在多的让人眼花缭乱。全国各地的人聚集到东莞,东莞的生活环境吸引着他们,东莞外来常驻人口数超过600万人。

    就最近的东莞扫黄事件来说,我从来没有把东莞视为“性都”。东莞作为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城市之一,为很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与潜在商机,我不理解为什么要把这样的城市扣上“性都”的帽子,也许只有那些不曾在这里生活,不了解这个城市的人才会有这样片面的看法。

    对这些失足女来说,她们在金钱与道德之间选择了前者,究其根本,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太快,而国民素质和社会发展跟不上经济的脚步从而导致很多人对金钱的盲目追逐。我认为如果因为这次扫黄事件而对东莞的认识抱有偏见是不公平的。大多数在东莞找“小姐”的都不是本地人,而是来自香港、深圳、广州、上海等城市。

    我喜欢东莞。尽管有许多大型工厂坐落在这里,但这里绿化良好,还有许多公园,这里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不像在国内其他城市,由于空气污染,整天见不到阳光,出门还必须戴口罩。

    Eric (英国)

    1994年至1996年我曾在东莞工作,那时候的东莞还是个落后贫穷的小城市,但对于一个老外来说还是充满了吸引力。至今20年过去了,我还是一直居住在中国,也曾数次回到东莞,现在的东莞与过去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的东莞是一个绿色城市,尽管这个城市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卖淫嫖娼和涉黑的犯罪团伙。很多香港人白天在这里谈生意,晚上去KTV或者酒吧找小姐。

    我记得过去的耕地和香蕉种植园面积很大。那时候,我遇见了我在中国的第一个女性朋友——我现在的太太。那会儿,我白天工作,晚上教她英语,我发现尽管她的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学东西很快,非常聪明。从那以后,我也在其他中国人身上发现了这个优点。

    东莞借鉴了深圳经验,在城市规划等方面与深圳有很多相似之处。对外籍人士来说,这是一个现代摩登的城市。这里生活便利,甚至可以很容易买到西餐用到的各种调料。我喜欢自己做饭,而我现在要买西餐调料需要从我住的地方往返两小时去南通购买。

    东莞的城市基础设施很好,交通状况也比广州、深圳好很多。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是个适宜居住的好地方。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