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 your Homepage
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外国网友支招大气污染:早治理早受益

Updated: 2013-10-28 13:35
( bbs.chinadaily.com.cn)

近期中国多个城市出现了严重的雾霾天气,大气污染一时成为国内外媒体竞相报道和网友热议的话题。就如何治理空气污染,中国日报网论坛(bbs.chinadaily.com.cn) 的海外网友纷纷支招,分享国外空气污染治理的经验与措施。

外国网友支招大气污染:早治理早受益

SDIvester(美国)

现代化加速了污染的脚步。我们急于过上更加舒适的生活,一味冒进,而没有考虑可能带来的后果。

美国也曾经遭遇与中国相同的问题。工业发展失控,导致耕地荒芜、大气污染、水源污染,甚至土地被污染,对人们造成严重影响。最终,政府不再漠然处之,他们严令强调工业不能再带来任何污染。政府颁布了严格的法律来净化空气和水源,并且成立了环境保护署来确保法律的实施,所有州都必须遵守这些规定。为了推进环境法的实施,各州又根据不同情况提出了许多附加规定。美国因而就拥有了洁净的空气和清澈的水源。

你或许会问谁来为这一系列的开销买单。答案其实很简单。羊毛出在羊身上,改善环境质量的钱到头来都摊在每个市民身上。要想以我们梦寐以求的方式生活,我们就得为它付出代价。

处理当今世界的环境问题需要时间和金钱。人们等的越久,环境问题就变得越糟糕,治理起来就会花费更多。从现在起,赶紧制定并且实施法律来治理空气和水污染吧。

Ratfink(澳大利亚)

任何一个来过中国旅行或者曾在中国居住的人都知道,近几年中国的空气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中国经常被污染笼罩着,特别是当你飞往北京、上海或者广州,这种感受尤其明显。

有许多因素导致了中国的空气污染,诸如机动车等来源,但工业是最主要的污染源。而工业导致的问题并不仅仅限于空气污染,地下水和土地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可以做点什么来减少污染呢?中国应该加强治理污染法律的建设与实施,确保与第一世界国家保持同样的标准。对于产生污染的企业大量罚款也是奏效的。我建议,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达到污染排放标准,就应该付其收益总额的10-20%作为罚金。为了防止腐败,每个烟囱和焚化炉都应该安装一套自动测算系统,并且结过要经过至少五个检验机构的监测。每个检验机构都应该随机分配数据样本,更不能将被检工厂信息透露给检验机构。这样就可以杜绝贿赂监测官员现象的发生。数据无法检测的公司应该被处以每日收益总额10%的罚款。贯彻法律应该采取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这种方法也可以被用来治理水污染。

Previous Page 1 2 Next Page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