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厄瓜多尔总统提出三条途径 希望解决阿桑奇事件

2012-08-30 16:5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厄瓜多尔总统提出三条途径 希望解决阿桑奇事件 

2012年2月2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离开英国最高法院。

据外媒报道,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29日接受采访时称,他担心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美国受到不公正审判,并提出解决有关阿桑奇事件的三条途径。

科雷亚在接受厄瓜多尔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称,阿桑奇如果被引渡到美国,他正当的诉讼程序将无法得到保障。

科雷亚还称,“我们希望阿桑奇得到公正的司法程序,但目前情况来看,该事件依然充满着政治的动机。”

阿桑奇此前称,他担心自己被瑞典引渡到美国,在美国受到泄露军事机密的指控而被审判。

科雷亚在采访中还提出三条途径,解决当前与英国的外交纠纷,一是英国与瑞典保证阿桑奇不被引渡到第三国;二是瑞典检察官可以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对阿桑奇进行审讯;三是英国当局让阿桑奇自由离开,不对其进行逮捕。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阿桑奇 厄瓜多尔总统 引渡 外交 公正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