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阿桑奇称愿意前往瑞典 只要不再被引渡到美国

2012-06-25 15:24: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法国媒体6月25日的报道,目前躲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当天表示,如果能保证他在前往瑞典后不被再引渡到美国,他愿意走出厄使馆前往瑞典,就针对他的性骚扰指控接受调查。

阿桑奇称已做好前往瑞典的准备,但担心瑞典会再将他移交给美国,他可能因为泄露美国政府的大量机密文件而遭到重罪指控。在接受《悉尼先驱晨报》采访时,阿桑奇说:“最后还是要看英国、美国和瑞典愿意提供何种保证。举个例子来说,假如美国保证会放弃对维基解密进行调查,这就是一个重要保证。这样的外交承诺确实是有分量的。”

为避免被引渡至瑞典,阿桑奇已在伦敦的厄瓜多尔使馆躲了近一周。如今他的态度出现软化。

这位黑客称他目前身处险境是“严重的政治问题”,之所以没有选择在澳大利亚驻英使馆躲避是因为他认为自己的祖国不会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他。

(欧叶 编辑:北风)

编辑: dongwei 标签: 阿桑奇 维基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