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巴菲特计划捐出10亿美元公司股票为自己庆生

2012-08-31 14: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巴菲特计划捐出10亿美元公司股票为自己庆生

投资大师巴菲特(资料图)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福布斯中文网消息,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CEO的巴菲特决定以不同寻常的方式为自己庆生。本周四,巴菲特许诺将拿出1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共约1,220万股)赠送给他三名子女的基金会。这使巴菲特向这些慈善机构的捐赠总额翻了一番。他总共计划捐出超过20亿美元,也就是2,440万股。

这些慈善机构由巴菲特在6年前创立。他计划从明年7月开始将这些股票分批赠出,第一次捐赠120万股,余下的逐步跟上。

这些股票将被赠予巴菲特儿子彼得(Peter)的NoVo基金会、女儿爱丽丝(Alice)的舍伍德基金会(Sherwood Fundation)以及儿子霍华德的霍华德基金会(Howard Fundation)。这三个基金会分别致力于帮扶贫苦妇女、促进儿童早教以及帮助全球贫苦人口。

“我早就知道你们会尽心尽力地利用好我所赠予的基金,”巴菲特在写给子女的信中说,“但你们的表现超越了我的预期。”

巴菲特估计每年的捐赠价值将达到1亿美元。

这与巴菲特的首次慈善之举仍然相去甚远。他曾许诺将财富的一大半捐赠给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他还是最近一次福布斯慈善峰会的主要参与者,在这次峰会上,世人还得以一睹巴菲特弹奏夏威夷四弦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