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媒称阿桑奇将获得政治庇护 厄瓜多尔称谣言不属实

2012-08-16 08:35: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报道,此前曾有消息称厄瓜多尔政府将批准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政治庇护申请,但该国总统拉斐尔•科雷亚当地时间8月14日表示,这一消息并不属实。

科雷亚称,有关同意阿桑奇政治庇护的谣言是“假的”。他尚未就此事做出决定,目前仍在等待厄瓜多尔外交部的相关报告。

英国《卫报》日前在其网站上刊文称,一位来自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官员透露说,该国准备同意阿桑奇的政治庇护申请。“我们把这看做是一个人道主义问题。厄瓜多尔与维基解密网站之间的接触始于2011年5月,我们是世界第一个看到所有美国使馆泄密电报的国家。很明显,阿桑奇走进使馆前,就应该达成某种协议了。”

有分析认为,厄瓜多尔科雷亚政府很可能会批准阿桑奇的申请,因为这样有利于改善该国的国家形象,提升言论自由记录。不过,厄瓜多尔方面则表示,政府尚未就此做出决定,总统将于15日与政府司法团队就阿桑奇的申请,在厄瓜多尔国内法律和国际人权协议的框架内进行讨论。

厄瓜多尔外长帕蒂诺表示,部长们正在考虑41岁的阿桑奇如何前往厄瓜多尔。“除了国际法规、政治庇护的权利、国家主权、政府对此案的裁定,我们必须考虑到下一步会发生什么。并不能简单看阿桑奇申请是否会被批准,因为他要离开英国的话,还需要英国政府提供安全通道,英国政府会这么做吗?我们必须考虑到这个问题。”

阿桑奇现年41岁,是澳大利亚公民。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此前表示,澳无法保护阿桑奇,而美国尚未向澳大利亚提出引渡阿桑奇的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柳洪杰)

编辑: 陈璐 标签: 阿桑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