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军方称总统撤换军方领导属正常行为

2012-08-14 09:12:48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军方称总统撤换军方领导属正常行为
埃及总统穆尔西与新国防部长阿卜杜勒·塞西会谈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13日发表一份题为“将埃及装在心中”的声明,称总统穆尔西撤换军方高层领导的决定属正常行为。

声明说,自去年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以来,暂时管理埃及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在过渡时期内遭遇到各种挑战和威胁,但该委员会一直在认真践行保卫国家的使命,现在是时候将这一使命传递下去了。

声明强调,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是一个根植于民众的组织,严格依照规则办事,尊重法律的权威。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委员会并未致力于寻求国家的统治权,而是按照诚信和透明的原则推动选举,为埃及带来首位民选总统。

声明最后说:“在经历长途跋涉的辛劳后,埃及的勇士将休整一段时间,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惩罚那些杀害16名士兵的凶手,所有军方和政府间矛盾的传闻都是编造的谎言。”

同一天,总统发言人阿里否认遭解职的前国防部长、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和前总参谋长阿南目前被软禁,重申他们是总统顾问团队的一员。

穆尔西12日解除了坦塔维和阿南的职务,任命阿卜杜勒·塞西和西德基·苏卜希分别为新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塞西兼任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最高上诉法院副院长马哈茂德·马基被任命为副总统。

穆尔西当天还解除了海军司令、防空军司令和空军司令的职务,他同时下令取消今年6月17日军方所颁布的宪法补充声明,并公布了新的宪法声明,即日起生效。根据新宪法声明,如果现有制宪委员会因故不能完成任务,总统将在15天内任命代表各社会各阶层的新的制宪委员会。制宪委员会应自建立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宪法起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埃及 军方高层 总统顾问 宪法 制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