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总统任命新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

2012-08-13 09:53: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总统穆尔西12日解除了国防部长坦塔维和总参谋长阿南的职务,任命阿卜杜勒·塞西和西德基·苏卜希分别为新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

总统发言人阿里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新国防部长塞西兼任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

阿里宣布,最高上诉法院副院长马哈茂德·马基被任命为副总统。

发言人说,坦塔维和阿南同时被任命为总统顾问。

发言人说,穆尔西还解除了海军司令穆哈卜·马米什中将、防空军司令阿卜杜勒·阿齐兹·赛义夫中将和空军司令里达·马哈茂德·哈菲兹的职务。哈菲兹被任命为军工生产国务部长,马米什将担任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董事会代主席,赛义夫将担任阿拉伯工业化组织董事会主席。

穆尔西同时下令取消今年6月17日军方所颁布的宪法补充声明,并公布了新宪法声明,即日起生效。根据新宪法声明,如果现有制宪委员会因故不能完成任务,总统将在15天内任命代表社会各阶层的新的制宪委员会。制宪委员会应自建立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宪法起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埃及 总统 国防部长 总参谋长 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