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边境检查站遇袭16名士兵丧生 穆尔西誓言掌控西奈半岛局势

2012-08-07 08:42: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边境检查站遇袭16名士兵丧生 穆尔西誓言掌控西奈半岛局势
埃及总统穆尔西6日发表电视讲话,誓言掌控西奈半岛局势。
埃及边境检查站遇袭16名士兵丧生 穆尔西誓言掌控西奈半岛局势
袭击事件发生后,埃及新任总统穆尔西紧急召开军事会议商讨对策。
埃及边境检查站遇袭16名士兵丧生 穆尔西誓言掌控西奈半岛局势
巴勒斯坦警方正在检查一辆在以军空袭中炸毁的摩托车残骸。

综合中东媒体消息,埃及西奈半岛拉法地区一个边境安全检查站8月5日傍晚遭到武装袭击,至少16名士兵死亡、7人受伤。武装分子随后企图越过以埃边界进入以色列,但被以军击退。袭击发生后,埃及宣布“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誓言重新掌控西奈局势。埃及安全人士称,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武装分子制造了这起事件。

***枪手劫装甲车袭击边境检查站 

埃及情报部门官员透露,这伙枪手当天从拉法地区另一个检查站抢劫两辆装甲车辆,随后来到加沙地带和以色列边境的这一检查站发起袭击。暴徒身穿贝都因族服装,使用自动步枪朝检查站开火。

实施袭击后,枪手驾驶这两辆装甲车冲入以色列境内大约25米,随即遭到以方部队阻击,其中1辆车被直升机摧毁,车中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目前尚不清楚参与攻击的暴徒人数。

埃及官方媒体援引安全官员的话称,袭击者是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武装分子,来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而另有媒体则透露袭击者也包括来自埃及西奈半岛的圣战激进分子。

虽然这起事件没有造成任何以国士兵或平民受伤,但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透露,这批武装人员目标是绑架以色列军人。以色列军方称正在搜索可能漏网的枪手,要求居民不要外出,等待通知。袭击发生后,大批以色列士兵立即加强对南部边境地区的巡逻,检查车辆并封锁当地道路,阻止武装人员越境。

拉法地区位于埃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加沙地带交界地。此前,埃及基本对拉法边境通道予以封锁,只有在加沙地带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时才会将其打开,作为物资传送的通道。2011年4月29日,埃及方面表示,作为放松对加沙地带封锁计划的一部分,埃及将永久性打开拉法边境通道。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埃及 穆尔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