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一检查站遇袭致13名士兵死亡

2012-08-06 09:43: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北西奈省靠近加沙地带和以色列边境的一个安全检查站5日傍晚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3名士兵死亡、10人受伤。

    当地安全部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事件发生在开斋饭时,地点位于拉法南部的一个检查站,多名蒙面武装分子持自动武器向检查站扫射,武装分子随后逃离现场,并盗走一辆装甲车。

    据当地医院人士介绍,伤者已被分别运往阿里什和拉法医院救治,多数伤势严重。当地安全人士称,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武装分子制造了这起事件。

    袭击事件发生后,埃及总统穆尔西要求与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应对之策。

    去年初埃及发生政治动荡以来,西奈半岛安全状况有所恶化,多次发生武装分子袭击输往以色列和约旦的天然气管道和当地贝都因人绑架外国游客事件。2011年7月29日,北西奈省省会阿里什市一所警察局遭到上百名武装分子袭击,导致6人死亡、10多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