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因检查站遭袭事件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2012-08-06 09:43: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华网开罗8月5日电(记者李来房 田栋栋)据埃及官方中东社报道,由于5日傍晚埃及北部与加沙地带相邻的拉法地区一检查站遭到武装分子突袭并导致重大伤亡,埃及已经“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埃及总统穆尔西当天在边境检查站遭袭后,立即与国防部长坦塔维、总参谋长阿南、内政部长和情报局长等召开紧急会议。穆尔西表示,这一“懦弱的袭击不会逃脱惩罚”,袭击者将付出高昂代价。

  5日傍晚,正值穆斯林斋月开斋饭时,埃及位于拉法南部的一个检查站遭到多名蒙面持枪分子袭击,袭击者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并盗走一辆装甲车。埃及卫生部5日深夜称,袭击死亡人数已从原来的13人升至16人,另有7人受伤。

  当地医院人士介绍,伤者在袭击后被立即运送到北西奈省省会阿里什和拉法的医院救治,一些伤员伤势严重,其中3人将被转运到开罗治疗。

  目前,埃及安全部门正在调查袭击者身份。当地安全人士称,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武装分子制造了这起事件。

  另据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阿维塔勒·列伊博维奇5日晚说,这伙武装分子在袭击了埃及检查站后,企图越过以埃边界对以色列发起袭击,但被以军击退。

  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5日晚发表声明,否认任何来自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与当天埃及检查站遇袭事件有关。哈马斯还决定关闭加沙地带与埃及边境的地道以及拉法口岸,并加强其武装力量在巴埃边境上的巡逻。

  以色列2010年5月底袭击了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并造成伤亡后,时任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命令无限期地开放与加沙地带接壤的拉法口岸。

  去年初埃及发生政治动荡以来,西奈半岛安全状况有所恶化,多次发生武装分子袭击输往以色列和约旦的天然气管道和当地贝都因人绑架外国游客事件。2011年7月29日,北西奈省省会阿里什市一所警察局遭到上百名武装分子袭击,导致6人死亡、10多人受伤。

  

哈马斯否认与埃及检查站遇袭事件有关

埃及一检查站遇袭致13名士兵死亡

埃及外长强调不结盟运动对巴勒斯坦的支持至关重要

快讯:埃及北西奈一检查站5日晚遭武装分子袭击 致13人死亡6人受伤。

埃及总统承诺游客安全

埃及政府完成组阁 总统与军方博弈仍继续

埃及因检查站遭袭事件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埃及因检查站遭袭事件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埃及因检查站遭袭事件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埃及因检查站遭袭事件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埃及因检查站遭袭事件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埃及因检查站遭袭事件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 编辑:周楚卿) 【字号大小】【打印】【关闭】

  请点击进入 新华社区的 发展论坛发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新华博客 新华拍客 新华播客

编辑: 陈笛 标签: 拉法 检查站 埃及总统 拍客 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