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总统强力出拳 清剿边境武装分子、解职情报局长

2012-08-09 11:30: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8月9日报道,埃及8日出动战机在与以色列接壤的边境打击武装分子目标,发动了该地区近40年来最大的一次军事行动。与此同时,埃及总统穆尔西解除了国家情报总局局长的职务,并在其他安全部门进行了重大人事调整。  

埃及军方表示,空军及地面部队已经开始恢复西奈半岛地区的稳定,“军队能够、并将继续这一计划,同时呼吁西奈半岛的部族和家庭配合我们恢复地区的安定。”  

5日傍晚,恐怖分子袭击了西奈半岛一个边境检查站,造成16名埃及军人身亡。这是埃及1979年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以来,西奈半岛安全部队遭受的最血腥袭击。作为回应,埃及武装部队开始对北西奈省省会阿里什为中心的北西奈半岛四周展开大规模扫荡行动。

作为埃及的第一位穆斯林总统,穆尔西在国内要处理好与军方的关系,对外要打消以色列的顾虑。目前还不清楚穆尔西通过这次军事行动把自己的权威扩大了多少。

不过在9日的一次重大人事调整中,穆尔西解除了国家情报总局局长穆拉德的职务,任命Mohamed Shehata为代理局长,还解除了北西奈省省长的职务。此外,总统发言人西尔·阿里称,穆尔西还要求陆军元帅坦塔维任命新的军警主管及总统卫队负责人。

通过解释这些变动,发言人阿里表示,埃及正在经历一个至关重要的阶段,保护“埃及革命和埃及的意志”是必要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