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军方誓言报复袭击者 西奈半岛局势考验穆尔西执政力

2012-08-08 08:38: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军方誓言报复袭击者 西奈半岛局势考验穆尔西执政力
埃及总统穆尔西视察检查站。

综合西方媒体消息,埃及西奈半岛边境安全检查站遭到袭击之后,埃及军方8月6日誓言将对袭击者进行报复,以色列也表示将考虑埃及提出的任何增兵西奈半岛的请求。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西奈半岛局势还涉及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利益,此次袭击事件是对上台不久的埃及新总统穆尔西执政能力的考验。

***埃及哀悼三天军方誓言复仇

埃及总统穆尔西6日签署总统令,宣布将为5日西奈半岛拉法地区检查站袭击事件中的遇难士兵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

穆尔西在总统令中宣布,此次袭击事件死伤者将获得与去年大规模示威活动中死伤者一样的抚恤待遇,军方将在8日为遇难士兵举行葬礼。总统发言人阿里当天则向伤亡者家人表示慰问,强调军方正全力追捕袭击者,将严惩行凶的恐怖分子。

同一天,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发表声明说,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惩罚、报复袭击者。声明称:“埃及武装部队把那些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视为国家的敌人,必须以武力应对他们。那些与西奈半岛恐怖袭击有牵连的人,无论躲在何处都将付出代价。用不了多久,埃及人就会看到这些恐怖分子的下场。”

埃及新总理甘迪勒当天召集西奈半岛安全部门负责人,商讨政府为他们提供支援的具体细节。他表示,将全力配合军方与内政部的行动。

目前,埃及军方已经在埃以边境部署了至少两架武装直升机,用来搜寻5日晚袭击安全检查站的武装分子。据悉,还将有更多直升机在不久以后派遣至该地区,用来打击武装分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埃及 西奈半岛 穆尔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