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出重兵清剿西奈半岛武装分子 总统未出席葬礼惹众怒

2012-08-10 08:16: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出重兵清剿西奈半岛武装分子 总统未出席葬礼惹众怒
在埃及北西奈半岛地区,安全部队士兵在发动袭击前站在装甲车上。
埃及出重兵清剿西奈半岛武装分子 总统未出席葬礼惹众怒
埃及安全部队士兵在北西奈半岛一座沙丘上执行任务。
埃及出重兵清剿西奈半岛武装分子 总统未出席葬礼惹众怒
埃及士兵在边境地区执勤。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埃及军方8月8日空袭西奈半岛北部地区,击毙至少20名武装分子,这是该地区近40年来最大的一次军事行动。同一天,埃及总统穆尔西解除了国家情报总局局长的职务,并对其他安全部门进行了重大人事调整。然而,穆尔西因袭击事件仍受到国内外压力:因取消出席埃及士兵的葬礼,引发国内民众不满;地区局势的紧张则使他面临重重挑战。

***军方出重拳清剿恐怖分子

8日凌晨,埃及武装部队开始对以北西奈省省会阿里什为中心的北西奈半岛四周展开大规模扫荡行动。军方用导弹袭击了西奈半岛的一处恐怖分子据点,至少打死20名武装分子。

埃及国家电视台网站8日援引安全部队官员的话称,军方当天出动了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和装甲车进行清剿,除击毙武装分子外,还摧毁了3辆装甲车。

“我们成功进入图迈村,打死至少20名恐怖分子并摧毁属于他们的3辆装甲车辆,行动仍在继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队指挥官说。有目击者表示,他们看到两架战机,听到多声爆炸,武装人员驾驶的3辆车损毁。

此前一天深夜,多名不明身份的枪手同时对西奈半岛北部7个埃及边防军哨卡和1家军队水泥厂发起袭击,至少两人在袭击中受伤。这是继本月5日埃及边境检查站遇袭后的新一轮袭击事件。


***情报总局局长因袭击遭解职

因情报总局局长穆哈德在西奈半岛边防检查站袭击事件中表现不力,穆尔西8日解除其职务。据悉,以色列方面早在西奈半岛边境检查站袭击事件发生前的几天,就已经对埃及发出预警。穆尔西因情报局长未能就以方预警及时采取行动而免去其职务,并任命了代理情报局长。

此外,穆尔西还公布了其他多项人事变动,包括解除北西奈省省长职务、更换总统卫队负责人等。穆尔西还要求国防部长坦塔维更换军警负责人。

穆尔西还承诺恢复西奈半岛地区的安全局面。此次人事变动是在埃及对西奈半岛武装分子发动清剿行动之后公布的。

编辑: 王菁 标签: 埃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