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银川市滨河新区简介

2013-08-09 15:57:39 来源:宁夏新闻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银川市滨河新区,以黄河银川段以东约125平方公里的区域为中心,东起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西至兴庆区鸣翠湖、月牙湖,北至生态纺织园,南接鹤泉湖,围绕黄河自南向北贯通永宁、灵武、贺兰、兴庆区等连接区域,整个面积达1200多平方公里。

    银川滨河新区规划以“产城一体”、“全域银川”、集聚现代产业、统筹城乡发展等这些全新城市建设理念为魂,以内陆开放试验区、“银榆鄂”能源金三角、沿黄经济区等战略实施为机遇,与银川实际紧密结合而启动的高能能级战略。滨河新区空间跨度大。按规划,未来形成以核心区为中心、辐射机场组团、宁东组团、贺兰纺织园组团、永宁望远组团、红墩子工业园区、横山工业园的格局。便捷交通是聚集效应形成规模的关键。为此,规划建设部门拟定在滨河新区发展轨道交通,银川一直未实现的轨道交通梦,将在黄河东岸得以实现。滨河新区的核心区设计接纳人口20万,加之周边各组团和乡镇的人口,未来,将有20万以上人口在滨河新区工作生活。未来新区主要由三大功能区组成,分别是工业项目生产区、居住商业配套生活区、文化休闲旅游区。

银川市滨河新区简介

 

编辑: 标签: 滨河新区 银川
 
 
 

焦点图片

重口味番茄大战疯狂刺激 女子遭狂吻

组图:牛人超爆笑恶搞雕塑

浙江苍南一渔船修补时突发爆炸 2人失踪搜救未果

英企鹅换羽毛似全身“爆炸”

精彩热图

福岛日漏300吨核污水

王菲佟丽娅扎堆庆生

美“强力球”爆大奖

女星制服诱惑扮学生妹

精彩热图

摄影师跟拍狮群近距离拍特写照(组图)

澳男孩林中走失袋鼠陪守24小时(组图)

安徽砀山县境内发生风雹灾害 已致6人遇难

大熊猫“瑛华”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顺利产仔

趣闻轶事更多>>
美国男孩和他的天竺鼠们一起打造了这样的世界,它们洗车看报、弹吉他,还会玩滑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