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吴忠)清真产业园简介

2013-08-09 16:10:44 来源:宁夏新闻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年来,中国(吴忠)清真产业园区管委会在不断提升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功能的同时,强化招商措施,依托国家级新型产业化清真食品生产基地品牌优势和清真产业发展优惠扶持政策,先后引进伊利、娃哈哈、天津宝迪等国内知名大集团、大企业入园投资项目建设。

2012年,自治区人民政府依托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把吴忠金积工业园区打造成中国(吴忠)清真产业园。产业园总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东至立弘慈善大道,南至侯新公路,西至立德大道,北至秦渠。其中一期规划面积24.0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清真乳制品、清真肉制品、清真粮油制品、清真休闲食品、清真调味品、清真饮料及保健品、穆斯林服饰和用品等产业。

目前,产业园入园企业达到45家,2012年园区清真产业实现工业产值38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0.38亿元,实现利税1.4亿元。力争到2015年,中国(吴忠)清真产业园年工业总产值达到150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42亿元以上,其中:乳制品年加工量达到80万吨,实现产值60亿元;肉制品年加工量达到4万吨,实现产值40亿元;粮油制品年加工量达到30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休闲食品和调味品年加工量达到1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饮料及保健品年加工量达到10万吨,实现产值8亿元;穆斯林服饰和用品年加工量达到5000万件(顶),实现产值7亿元。

编辑: 董继荣 标签: 吴忠 清真产业园
 
 
 

焦点图片

重口味番茄大战疯狂刺激 女子遭狂吻

组图:牛人超爆笑恶搞雕塑

浙江苍南一渔船修补时突发爆炸 2人失踪搜救未果

英企鹅换羽毛似全身“爆炸”

精彩热图

福岛日漏300吨核污水

王菲佟丽娅扎堆庆生

美“强力球”爆大奖

女星制服诱惑扮学生妹

精彩热图

摄影师跟拍狮群近距离拍特写照(组图)

澳男孩林中走失袋鼠陪守24小时(组图)

安徽砀山县境内发生风雹灾害 已致6人遇难

大熊猫“瑛华”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顺利产仔

趣闻轶事更多>>
美国男孩和他的天竺鼠们一起打造了这样的世界,它们洗车看报、弹吉他,还会玩滑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