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宁夏首部穆斯林服饰地方标准正式出台

2013-08-06 10:51: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5日,记者从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该局起草的《穆斯林服饰通用技术要求》近日已通过自治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定,以宁夏地方标准予以发布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穆斯林服饰通用技术要求的术语、定义、技术要求、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例如,标准中要求企业选址应避免周边有非清真食品、制品加工企业;员工应遵守伊斯兰教义要求,在生产环境中不得出现穆斯林禁忌事项和行为;男子服饰不应使用黄金饰物及真丝制品,女子服饰不应使用透明、半透明面料;颜色以白色、黑色、绿色为主,禁用古兰经文、圣训、穆斯林宗教用语,以及人物、动物等禁忌图案,不得使用不符合伊斯兰教义要求的动物毛皮制品;标志、包装上不得有古兰经文、圣训、穆斯林宗教用语和违反穆斯林禁忌的图案、标识和文字;产品应贮存在清洁、干燥的库房内,不得与非清真制品共同存放等。 (记者 杨超)

 

 
 
 

焦点图片

重口味番茄大战疯狂刺激 女子遭狂吻

组图:牛人超爆笑恶搞雕塑

浙江苍南一渔船修补时突发爆炸 2人失踪搜救未果

英企鹅换羽毛似全身“爆炸”

精彩热图

福岛日漏300吨核污水

王菲佟丽娅扎堆庆生

美“强力球”爆大奖

女星制服诱惑扮学生妹

精彩热图

摄影师跟拍狮群近距离拍特写照(组图)

澳男孩林中走失袋鼠陪守24小时(组图)

安徽砀山县境内发生风雹灾害 已致6人遇难

大熊猫“瑛华”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顺利产仔

趣闻轶事更多>>
美国男孩和他的天竺鼠们一起打造了这样的世界,它们洗车看报、弹吉他,还会玩滑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