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宁夏将建300家新型慈善超市

2013-07-26 10:51:32 来源:宁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月23日,记者从宁夏创新建设慈善超市观摩暨经验交流会上获悉:2013年至2015年,我区将建设功能完善、制度规范、作用明显的慈善超市300家,形成基层良好的慈善救助体系。目前,全区已建成40个。

创新建设的慈善超市将使用统一标志,店内具备接收社会捐助、经营服务、免费领取救助物资等功能区,可设爱心单位和企业赞助专柜。慈善超市经营服务区所得利润,将拿出不少于20%至30%用于慈善救助。慈善超市商品,对辖区贫困户及特定人群实行成本价或微利价格销售。同时,区域范围内的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等,可持民政部门统一制作的“爱心救助卡(证)”,在免费领物区免费领取定量供应的生活必需品。此外,每个慈善超市还在捐赠区和购物区设有穆斯林专柜。

今年,我区计划创新建设慈善超市64家,目前已建成40家。到2015年,我区将通过“政府主导完善一批、社会组织合作一批、市场运作挂牌一批”的方式,依托乡镇(街道)和社会公益慈善组织、现有成熟的商业网点等,创建作用明显的慈善超市300家。明年,我区慈善超市的数量将达200家,其中各县(市、区)至少要分别达到5家至10家。(记者 吴宏林)

 

 

编辑: 标签: 宁夏 慈善超市
 
 
 

焦点图片

重口味番茄大战疯狂刺激 女子遭狂吻

组图:牛人超爆笑恶搞雕塑

浙江苍南一渔船修补时突发爆炸 2人失踪搜救未果

英企鹅换羽毛似全身“爆炸”

精彩热图

福岛日漏300吨核污水

王菲佟丽娅扎堆庆生

美“强力球”爆大奖

女星制服诱惑扮学生妹

精彩热图

摄影师跟拍狮群近距离拍特写照(组图)

澳男孩林中走失袋鼠陪守24小时(组图)

安徽砀山县境内发生风雹灾害 已致6人遇难

大熊猫“瑛华”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顺利产仔

趣闻轶事更多>>
美国男孩和他的天竺鼠们一起打造了这样的世界,它们洗车看报、弹吉他,还会玩滑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