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Facebook上最受女球迷关注的世界杯球员

中国日报网

2014-07-11 08:54:51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Facebook上最受女球迷关注的世界杯球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9日报道,从传统上说,足球一直都是属于男人的保留项目。不过,据美国的一位学术界人士称,情况如今已经有所不同了,社交媒体正发挥着作用,使女性正逐渐对这项运动产生兴趣。

Facebook上的数据表明,女球迷对世界杯上的非热门球队更感兴趣,比如伊朗、哥伦比亚、美国和哥斯达黎加,超过40%的微博都提到了这些国家。

在社交媒体上,伊朗被提及了472927次,其中43%来自女球迷。而在325万条与哥斯达黎加有关的内容中,有46%来自女球迷。

“社交媒体给予这项运动的额外关注为女性多提供了一个渠道,让她们能够参与到本届世界杯中,而以前她们可能没有这样的机会,”纽约大学社会学博士史黛西·托雷斯(Stacy Torres)说。

托雷斯是一位狂热的智利球迷,曾将自己在世界杯中作为智利队球迷的感受写下来,并发表在《新共和杂志》上。她补充说:“如今,因为有了社交媒体和前所未有的信息流选择,女性可以更加独立地去关注比赛。”

哥斯达黎加在小组赛中令人惊讶地以1-0战胜意大利之后,对此战发表评论的人中,有44%是女球迷。而哥伦比亚守门员奥斯皮纳(David Ospina)在社交媒体上被提及了27 487次,其中女球迷占了61%。

“在支持墨西哥的人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年轻的女球迷,她们会特别提到‘小豌豆’——赫尔南德斯的昵称。在与克罗地亚一战中,小豌豆攻入了最后一球,”一位Facebook的发言人补充道。

智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的成功还有利地证明了本届杯赛的文化意义。这支南美球队被认为缺乏运气,他们在1/8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输给了巴西队。

“这就是世界杯的意义所在,”托雷斯说,“我父亲教会了我如何欣赏智利球员的天赋、能量与勇气。我现在感到伤心、失望,但并未被打败。对于我们来说,他们已经是胜利者。”

(译者 非石头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